close

高綠

初戀走向(?)

 

 

最高與最低的運勢

 

  「哈哈~小真!今天我可是星座運勢第一名唷!!」

 

  在風和日麗的一大早,秀德內盡是趕著上學的學生們。在上課鐘聲響起前幾分鐘,高尾在走廊奔跑,從他的出汗量來看或許已經跑了好幾公里了吧!接著他猛然拉開教室的門,書包隨意“碰!”一聲放在桌上,就直接轉身對正在認真纏繃帶的綠間,自得意滿的大聲吆喝。

 

  綠間稍微皺了皺眉,他之前就很想問為何高尾也跟著天天看起早安您好晨間占卜,但又覺得即使得到答案也沒怎樣,便任由他常跟自己談論起運勢。

 

 

  「鏘鏘!我今天的幸運物可是有設計感的項鍊唷!」高尾一屁股坐在綠間桌上,刻意無視了綠間有點難看的臉色,自顧自的舉起胸前項鍊在綠間眼前晃,因為他現正處於相當優越的狀態。

 

  「吶、小真,我記得巨蟹座是最後一名對吧?嘿嘿~」

  果然!綠間心想,當他看到今早的運勢排名後,就知道高尾一定會用這點挖苦自己,雖然他覺得這舉動異常幼稚就是了。

 

  「那又怎樣?」推推眼鏡,雖然有點不耐,但篤信占卜的他,也深知對方說的沒錯,也清楚自己若說不在意這結果,絕對是騙人的。

  「欸~~小真你一點都不擔心嗎?」

  「我已經盡了人事,帶了有龍刻紋的玻璃杯,不會有事的。」

 

  綠間語畢,視線朝旁邊看了看,於是高尾這才注意到綠間桌上正擺著一個玻璃杯,外頭有條龍蜿蜒而上。

 

  「噗!這、這造型…」高尾抖著肩膀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「怎麼那麼像大便啊!哈哈!」

  看著眼前高尾拍著大腿大笑,綠間臉色一變,正想起身發難時,卻不小心碰到桌子,而高尾原本就有些大的動作就這樣剛好揮到杯子,使之往下墜落,碎成一地。

 

  「……高、尾!」。

  「啊啊~對不起!!對不起小真!!」

 

 

  --都搞不清楚剛剛是我倒楣還是小真倒楣了呢~真是的……

 

 

  高尾托腮,無視在講台上口沫橫飛的老師,百般無聊的轉動手中鉛筆。其實這一次他特別開心,是因為覺得搞不好這一次可以看到綠間依靠自己的樣子。

 

 

  --奇蹟世代耶!開什麼玩笑,被那種人依靠一定很爽…雖然現在這情況不是在打籃球啦~

 

 

  高尾知道自己在籃球這方面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個凡人,即使被稱為天才的夥伴,但自己終究不是天才,表面上和綠間互相扶持,但實際上他的能力還是遠遠不及綠間。偏偏綠間除了籃球,其他方面幾乎也算是優等生,這讓除了籃球就幾乎沒有特別突出方面的高尾,還挺不是滋味。

 

  「畢竟我也是希望你偶爾能依靠我一下啊……咦?」喃喃自語的高尾突然覺得有些奇怪,這種想要被依靠的心情,到底是從何而來?

 

  「高尾!上課在幹嘛!」但高尾還來不及細想,就被發現他不認真的老師痛罵一頓。

  「呃!對、對不起老師!」啊啊~真的搞不清楚是我倒楣還是他倒楣了啦!怎麼會這樣?!

 

 

 

  「奇怪、太奇怪了。」午餐時間,高尾翹著二郎腿,一邊咬麵包,一邊對一旁正在慢條斯裡吃便當的綠間抱怨。

  「什麼很奇怪?」端正的姿勢,和高尾大刺刺將手肘靠在自己桌上撐頭的模樣,形成強烈對比。

  「運勢。」高尾將麵包最後一截含在口中,邊咬邊說話。「太奇怪了,我從早到現在,不是被老師盯上,就是撞到人,上個廁所還莫名奇妙就拐彎進了女廁!」

  「你大概是沒有盡人事吧!」將放在腿上的餐巾拿起來擦嘴,收好便當盒的綠間不疾不徐地說。

  「蛤~~??!!…嗚!咳咳!咳…」高尾突然噎到,臉整個漲紅,連忙轉回自己桌前找水喝。

  「……我出去走走。」綠間見狀,什麼安慰都沒有,就自顧自的離開教室。

 

 

  「呼、呼~咳!超奇怪了…」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高尾,除了對自己的運勢很不解之外,綠間的態度也讓他覺得很怪。

 

  把講義向後傳的時候很明顯感受到綠間不想和自己對上視線,並肩在走廊上行走時也覺得綠間刻意讓彼此絕對不會碰觸到,和他講話也都得到短短的回應,不然就是像剛剛,以前都會在吃完飯後隨便聊聊(雖然綠間通常只是當個聽眾),這次卻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 

  --太過份了!簡直把我當瘟神嘛!明明運勢最差的是巨蟹座啊!而且小真的幸運物也沒了不是嗎?!

 

 

 

  然而,接下來一整個下午,綠間的舉止依舊和早上類似,甚至每堂課之間的休息時間都早一步獨自離開教室,被忽視的感覺讓高尾越想越不悅,原先想要看綠間難得出糗後依靠自己的想法,早已消失無蹤。直到放學鐘響,高尾連忙起身,正想問個清楚時…

 

  「高尾,我今天有事,先走了。」

  「蛤?……啊、這樣呀~正好,我也有點事要留在學校處理,你就先離開吧!」本來想追問的高尾,瞬間靈機一動改了說詞。

 

  揮揮手,看著綠間離開教室的背影,高尾突然露出奸計得逞的笑容。

 

 

  --哼哼~反正就算當面問應該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吧!既然這樣,我只好……跟蹤你!!

 

 

  「媽媽~這哥哥怪怪的耶!」

  「噓!不要看!」

  高尾鬼鬼祟祟的跟在綠間身後,擁有絕佳視力的他,即使離有些遠,也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 

 

  --小真到底有什麼事啊…這不就是你回家的路線嘛?其實根本沒什麼事吧!

 

 

 

  高尾不停在內心碎碎念著,對於自己莫名被冷淡以對的狀況,原本還勉強安慰自己,說不定只是綠間剛好有煩心的事要處理、又不是不知道對方常只是一號表情,總搞不懂他在想啥…云云,但看到綠間貌似只是正常的放學回家,讓高尾更加不滿了。

 

  被忽略真的很不爽。

  尤其對方是綠間真太郎。

 

 

 

  --嘖!搞什麼啊!小真該不會真的只是騙我吧!太奇怪了吧!

 

 

 

  一股濃濃被拋下的感覺竄上心頭,讓高尾更是不滿。但就在正想直接衝上前問清楚的時候,高尾的鷹眼早一步看穿即將降臨在綠間身上的危機。

 

 

 

 

  「小心!!!!!!!!!!!」

  「?!高、高尾?」

 

  聽到聲音的綠間,訝異的停下腳步轉頭,但還來不及說些什麼,就猛然被高尾撲倒在地。

 

 

  “磅!!!”

 

 

  綠間掙扎的撐起身體,看到原先站立的地方,有著四分五裂的大型盆栽。

 

 

  「啊!對不起!沒事吧少年?!」

 

  綠間抬頭,看到一名在住宅外側樓梯間的工人,慌張的往下瞧。綠間吞了吞口水,有些心有餘悸的點點頭後,低頭本想伸手查看高尾的狀況,但在快碰觸的時候突然停下,讓正巧抬頭的高尾忍不住爆發。

 

 

 

  「啊啊~真是的!!你搞什麼啊!!是因為我打破你杯子嗎?蛤!」揪著綠間的衣領,高尾生氣的大吼。

  但綠間卻使勁將高尾的手移開,臉上依舊看不出什麼表情起伏。「…我只是想離你遠一點而已。」

  「離我遠一點???!!!」高尾聞言,更加火大,這次他使出吃奶的力氣緊抓綠間衣領,讓對方一時甩不開。「你什麼意思啊綠間真太郎!!!!!!是怎樣??!!我是瘟神嗎?蛤??!!明明你才是最後!!怎麼不想想搞不好是你的爛運勢傳給我……」

  「沒錯,就是這回事。」

  「你這!……等等,你說什麼?」突然察覺到剛剛對話有點不對勁的高尾,瞬間冷靜下來。

  「我說,就是這樣,如同晨間占卜說的。」綠間再次認真的回應。

  「……啊!!」高尾忽然想起早上看到最後一名是巨蟹座時,立即忍不住幸災樂禍的歡呼,注意力頓時有些從電視上離開。冷靜一想,當時似乎提到了『巨蟹座的朋友們要小心唷~今天的霉運搞不好會不小心傳給身邊重要的人呢!』。

 

 

  「……所以,你避著我,是因為你怕會傳霉運給我?」

  「不然呢~?」綠間呼了口氣,一副『你在問什麼蠢問題啊?』的表情,推推眼鏡繼續說:「根據我的觀察,你早上一連串的霉運都是跟我在一起的時候,而且你的項鍊我可不認為多有設計感,再加上占卜絕對不會錯,因此…」

 

  「所以我是你重要的人嗎?小真。」

  「?!」

 

  高尾突然無比認真的說,而綠間先是一愣,下一秒臉色瞬間漲紅,講話開始結巴起來:「當、當然只有比賽而已。比賽沒你的話,我會很苦惱。」

 

  「……比賽嗎?算了,就這樣吧!」早就習慣綠間經常口是心非的高尾,方才的陰霾一掃而空,瞇著眼睛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  --怎麼辦?比起被依靠,被當成重要的人讓我更高興!

  --這份雀躍的心情是怎麼回事?可是、我心就是跳得很快……

 

 

 

  「小真…啊!」心情頓時變好的高尾正準備要起身,卻不小心腳一滑,又再次跌在綠間身上。下意識的抱住綠間,那炙熱的體溫就這樣流到在自己身上,讓高尾的心又跳得更快了。

  甚至還感到顫抖了呢…高尾終於理解自己的心情──不管是希望綠間依靠自己、還是把自己當成重要的人,一切的盼望與欣喜,都是因為自己的獨佔欲啊!

 

 

 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不知道。

  但天蠍座的超強運勢,或許就實現在終於理解自己心情的此時此刻吧!

 

 

  「你也太倒楣了吧!」綠間推開高尾爬起身。

  「…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!小真~」

 

  熟悉的輕浮語氣,讓綠間先是愣了下,就馬上回過神來,突然一陣安心感竄上心頭,令他忍不住微笑了。

  而他不知道的是,高尾會把這難得一見的溫柔表情當作心動的初心,永生永世都不會忘記。

 

 

  「吶、雖然今天沒有板車,但我們還是可以賭猜拳吧小真!賭幫對方揹書包如何?這次我一定會贏的!」

  「哼、你有贏過我嗎?哪來的自信?」

  「我可是今天最好運的人耶!反倒是小真,巨蟹座的運勢可是最差的唷~」

  「是嗎?那就來試看看吧。」

  「好!」

 

 

  「「剪刀、石頭、布!…啊!!」」

 

  突然一陣強風吹來,讓他們的髮絲隨風飄揚,眼睛也差點睜不開。好不容易撥好亂掉的頭髮,兩人幾乎同時間低頭一看……

 

 

  他贏了。

  而另一個人一如往常的聳聳肩,然後不自主笑了出來。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 

終於寫了高綠!!雖然是篇清水到看不太出來攻受的文XD,希望之後能多寫一點他們。

綠間實在太可愛了!!!黑籃裡最喜歡綠間了!!!能寫他真的好開心ww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