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綠間生日快樂//////////////

唉唷太久沒寫這對我好...(ry

嗚嗚但板車組果然是我的摯愛啊!!!!!!!!!!

 

 

最美好的理解瞬間

 

 

靜靜的躺在木製的地板上,往外望去是小小的庭院,視線往斜上方而去,剛好可以看到一片白雲。

天氣很好,只是熱了點。

 

綠間心想,只穿件短褲和無袖背心的他,正享受著微微吹拂的風,雖然不盡涼爽,但或許是身上的布料較少,便也足以驅走些暑氣,於是原本拿著扇子的手,也完全沒有舉起來的意思,甚至還放下了。綠間就只是靜靜的不發一語,綠色的眼瞳半瞇著,愜意的享受這難得悠閒的時刻。

 

「小真,要吃西瓜嗎?」

 

高尾的聲音從裡頭傳來,迫使綠間轉向另一邊,先是看到一雙踩在榻榻米上的腳,視線往上後,便看到穿著T袖和牛仔褲的高尾,正拿著一盤切片西瓜,笑臉盈盈的問。

 

「不了。」綠間移開視線,像是在賭氣般,不再看高尾也不願多說些什麼。

「欸~生氣了?」一屁股盤腿坐下的高尾,拿起一片西瓜咬了一大口,臉頰因此鼓起,看起來就像松鼠般。

「當然。」推推眼鏡,綠間雖然很喜歡現下的悠閒,但不代表就可以原諒高尾的所做所為。

「這樣啊...」高尾吞下口中的西瓜後,以混合些許嘆息的語氣說著。

 

綠間聽出來了,但他當然並不會心軟,雖然也不禁跟著在心裡悄悄嘆口氣,然而下一秒,突然感到上方一片陰影,然後唇猝不及防的被吻住。

 

「嗚...」下意識想躲避的綠間,肩膀卻被緊緊壓制在地,他知道高尾的力氣比外表看起來有力許多,卻不知道自己也下意識的任由這總是想到什麼做什麼的人。

 

當高尾的舌滑進自己口腔內時,綠間忽然有些恍惚了。

今年秀德籃球隊一如往常的在夏天進行合宿訓練,這次剛好到距離高尾的外公外婆家很近的地方,所以過去幾天還不時見到和藹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帶著西瓜分給大家。

那時候綠間看到高尾溫和的對著外婆說話時,先是想著『他在他們眼中一定是個很好的外孫吧!』,然後興起一股微妙的情緒...

 

所以當被隊長安排為可以放鬆一天的今日、綠間一大早用手機看完早安占卜後,一聽高尾突然說『小真,我外婆不舒服,所以我要過去』,就也跟著來了。

結果到了這裡,才發現高尾的外公外婆根本是去參加社區的一日遊了,逼問後才知道高尾以想帶朋友來這玩為由,便跟外婆拿了備鑰。

 

『我想跟你一起過啊,今日。』

當時高尾的笑容,如太陽般燦爛,綠間先是愣了下,這才反應過來今天是什麼日子。

 

77日,是自己的生日。

啊、該不會連今天暫停練習也是因為這樣吧!

 

看著笑到半瞇雙眼的高尾,綠間對答案瞬間了然於胸,可能是太沉溺於練習,所以雖然知道今天是77日,但卻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天就是自己生日。

他在想,高尾一定也知道自己的思緒吧!從以前就是這樣,高尾總是能察覺自己的想法,從在籃球的配合上,到後來的日常中,也處處被看穿,老實說,綠間向來不擅於應對這類型的人。

可是這想法已經不重要了,對綠間來說,他更介意的是......

 

「不專心呢,小真。」

「啊?」

 

高尾離開綠間的唇,露出有些尷尬的苦笑,看著雙眼充斥疑惑的人。「...抱歉,我可能這次做的太過火了...

「不。」綠間不假思索的回答,看到高尾頓時一愣的表情,自己也跟著停頓了下,但想了想便接著說:「我只是...想跟你外公外婆聊聊而已。」

「咦?」高尾感到意外,因為他知道綠間其實不太懂得如何主動和人交談,這也造就常被認為很高傲、孤僻的第一印象。

 

綠間有些尷尬,開始後悔為什麼會突然把真心話說出來,卻不知道自己就是個很容易不小心曝露真心的人。他索性一個翻身,面朝向外頭的庭院,不想再看高尾一眼。

而跪坐的高尾則是呆呆看著綠間有些泛紅的耳根子,一臉不解。但過了不久,便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 

「小真,你等我一下唷。」高尾說完,便匆忙站起身。

但綠間依舊一動也不動,任由身後傳出高尾翻箱倒櫃的聲音,然後淺淺的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──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呢?真是的......

綠間不禁推推鏡框,不知道為什麼,在高尾面前常會亂了步調,無法平靜。

 

 

“碰!”

「吶、小真,這是我小時候的相本唷!來看看嘛~」

「?!」

 

綠間訝異的再次翻身後坐起,看到高尾笑著打開一本很大的相簿。「不是我自誇,我小時候可以是很可愛很受歡迎唷!」

...是受老人歡迎嗎?」綠間看著高尾指著相簿的其中一張相片,裡頭穿著幼稚園校服的高尾正被一群老人又是摸頭又是親臉頰的、表情看起來無奈極了,這讓綠間不禁笑了。

「你笑我!」高尾見狀,有些負氣的翻頁,然後一張張的指著。

 

 

「啊!這是小學的時候,我回外婆家玩,結果和鄰居打架...

「這是我八歲生日時,我記得那時外婆發燒還硬幫我慶生呢!」

「這應該是我跌倒大哭的照片吧!我媽也真是,這時候居然還有心情拍照!」

「這張是和當時暗戀的女孩子...啊不過小真不要誤會唷!這時才小學啦~而且早就沒連絡了..

 

 

綠間就這樣一邊看相片,一邊聽高尾口沫橫飛的解說。『果然又被看穿了啊...』綠間不由得這樣想,其實他對於高尾很了解自己、但自己卻不怎麼了解高尾,感到有些不平衡,可是礙於一種莫名的自尊便不想讓高尾知道自己的心情。而現在,雖然還是被察覺了,但卻沒想像中不悅,反而得到了些什麼。

 

綠間第一次主動興起想要更了解一個人的想法。

而這是連向來對籃球以外的事情遲鈍的自己,都意識到的事情。

 

 

「不過這裡我的照片不多,下次到我家再給小真看吧~其實想知道什麼直接問我就好了...不過依小真的個性可能很難吧哈!算了,反正永遠很久,我們有的是時間......」看著相簿的高尾笑著說到這,然後不經意的抬頭一看,臉上的表情瞬間換成訝異──只見綠間正微偏著頭,臉微微泛紅著。

 

 

因為高尾說了『永遠』。

這大概是綠間最了解高尾心情的瞬間了。

 

 

──突然覺得,有點受不了呢!

高尾內心滿是激昂,再次意識到自己是多麼想要了解這個人,所以在綠間看不見的地方努力著,然後每當解讀正確一次,就雀躍不已的心情,這些日子以來,都不曾削減過一絲一毫,而他也確信,是永遠都……

 

 

「小真...

「嗯?」

綠間抬頭,只見高尾將手搭在他肩膀上,並露出一如往常的微笑。

 

「生日快樂,小真。」高尾笑著說,但手卻微微顫抖著,因為他知道綠間察覺到了自己的心情,而這原來竟是件讓人如此害羞的事。

嗯。」恢復往常冷靜般的綠間,輕輕的應了聲,但高尾知道綠間只是在掩飾害羞而已。

 

 

──原來我們都一樣啊在被看穿的瞬間總是有些不自在,卻又是多麼想理解彼此,哪怕只有一點點都好。

 

 

「我真的好喜歡你啊,小真。」

高尾忍不住抱住綠間,頭靠在那寬闊但在自已眼中是如此惹人憐愛的肩膀上,然後他感覺到綠間有些遲疑、但最終還是也回抱自己的雙手溫度。

 

 

兩個人就這樣不發一語,靜靜的擁抱著。但他們的心跳,其實都因了解到彼此,激動的有如這炙熱的夏天。

而就連這心跳聲是為何而動、為誰而動,都再也清楚不過了。

 

 

(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